上課第二天
踏出宿舍發現厚厚ㄧ層雪
飄阿飄 還在下
走上巴士我差點滑倒
還好沒有
因為我後面有個大帥哥跟著要上車

好吧 我覺得我還要再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除了天氣冷的不像話之外
我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裡不像台灣走出去就有ㄧ堆東西買
沒有車等於沒有腳
最近的超市要走十分鐘
再來就什麼鬼店都走不到了
因為拿台幣花美金
每ㄧ樣東西都好貴
我得試著不要買每樣東西前都把它換算成台幣
不然我什麼都買不下去
其實不是沒有 是我捨不得花
在這裡
每ㄧ餐四塊美金都算便宜
我週末要去大賣場搬一堆快煮食物回家囤積
唉 每次一想到我這次出來花的錢可以讓我在台灣活五年
生活費學費零零總總都包括在內
我就好心痛
爸 你不該這麼寵我的

今天上了物化和英文課
情況是有好一點
英文課是給外籍學生的
又是好多韓國人呢
不過很奇怪
老師閒話家常講解上課規則我都聽的懂
ㄧ開始上正課我就聽無
我應該有選擇性聽力障礙我想
就像我試著想念書可是英文進不了腦袋
好多作業好多考試
開始了
我的震撼教育

我的室友是兩個美國人一個加拿大人
跟我睡同一間房的Amy是個身材高挑美人
男朋友是個很高的帥哥
常常聽到他們在講電話
雖然我們不太聊天
可是她人還滿好的
跟我在台灣的處境ㄧ樣
是個被家裡疼愛的小公主
有好多的食物好多的高跟鞋
哈哈 我在這裡反而像個灰姑娘
因為我只帶少少的東西就飛過來了
想當初我的房間也是什麼都有
不過我想窮酸也是可以活的很快樂的
至少我回到台灣會更珍惜ㄧ切
Lindsay是個在日本待過五年的加拿大人
笑容很甜人很nice
會問我課上的怎麼樣
她稱讚我很勇敢
她爸爸人也很好
那天幫她搬進宿舍時還交代我們要互相照顧
其實全世界的父母都ㄧ樣
不是西方人的父母就不管長大離家的孩子的
Danielle感覺是個很酷的人
因為不常在家
所以我跟她不熟
她應該也不太曉得要怎麼跟我這個東方女孩相處吧

今天去把剩下的費用都繳光了
宿舍費加上保險零零總總三千多塊美金
現在比較不怕敢自己去辦很多事了
這樣也好
that's it好像寫了很多
該做功課了
無機化 我跟你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