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突然驟降 很巧的是上次做炸醬是下雪天也很冷
可能冷的時候就想吃熱呼呼的麵食 A
lex也已經嚷嚷了好久說還想再吃
我也一直想著要再做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拖了這麼久
剛好今天他晚上要去亞特蘭大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
我就趁機去買了材料回來做 剛好也可以打發我一個人在家的時間 

比起我每次都要從台灣千里迢迢抬回來的心愛維力炸醬 Alex竟然更喜歡我煮的這一味
那就希望大家試了也都喜歡吧。

  

這是道手續非常簡單的麵食
可以一次煮一大鍋後用保鮮盒分裝放冰箱
肚子餓或不想煮飯時就拿出來拌白麵 方便又美味。


 
材料:
四塊大豆干切小方塊
一根青蔥切碎
三顆紅蔥頭切碎
一盒豬絞肉
甜麵醬
(辣)豆瓣醬


 
以下隨意:
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水煮豆芽菜
各式麵條 

 

做法:
1. 熱鍋後加入豬絞肉炒到大約五分熟,接著加入青蔥末和紅蔥頭末拌炒一分鐘,最後加入豆干大火炒到外表有點焦黃。
2. 接著加入甜麵醬和豆瓣醬(量看自己要煮多少醬斟酌,基本上甜麵醬和豆瓣醬是6:1的狀態),然後加入約一小碗水,把所有料和醬拌均勻煮滾後就可以用中小火煮個三到五分鐘,要適時攪拌。
3. 等待時可以試試味道因為每個牌子的甜麵醬和豆瓣醬甜鹹程度都不同,基本上鹹度應該都很夠,只需要再加點糖調味即可。
4. 確認想要的濃稠度(加水稀釋或大火收汁)後最後試味道,沒問題就可以關火大功告成。


Little Tricks:
可以趁炸醬在煮時切其他配菜或煮麵,節省時間。
一大鍋炸醬最好分裝成幾小盒放冰箱,一盒就是一餐或兩餐的量,不然一大盒一直進出冰箱容易壞。
蔥薑蒜這些東西其實都可以加看個人喜好,反正就是切末。
因為甜麵醬黑色的關係,鍋子煮完會有點messy,最好馬上泡水。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