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首何先生找給我的歌 在我替論文其中一章收尾的星期天傍晚
是我會愛的歌 目前為止已經重播好多次
很神奇的 這首歌好像可以讓這陣子的忙碌暫時停止(請跳到文末放歌)。


過完年後所有的事情都像以光速在前進般
先是去動了手術拔了兩顆水平埋伏智齒 痛了十天 瘦了三磅
接著五月要畢業 兩個禮拜前正式結束所有實驗開始寫論文
這兩個禮拜我以一個禮拜寫完一章的緊湊速度前進著
希望在四月初defense前三個禮拜就可以交出論文給committee 接著開始準備defense
接著還要申請OPT和報稅 
找工作的腳步沒有停下 想過很多pros and cons 看了許多機會
即使我無法那麼競爭的工作為了不想後悔也申請了
但最主要的目標還是擺在自己擅長的lab position 首選當然還是EPA 還是最愛的環境污染領域
謝謝老闆一直以來都being this supportive 但我不會因為有條後路就不盡力衝
我很清楚 什麼機會都是給準備好努力過的人的。


同時間的我也不可能放過享受人生的機會畢竟人生苦短 年輕的時光更短
電影還是一直看 畢竟我家有個愛看電影如痴的先生
玩樂也是照舊 認真有效率的工作就是為了好好的享受玩樂 很快的我又要去沙灘曬太陽和看海牛
運動也要持續 雖然跟上學期比次數有些減少 但還是要強迫自己去健身和跑步打球
一直外食也不是辦法 於是我也開始在禮拜天準備好一週的便當
家人要來美國參加畢業典禮的行程也一直在討論規劃著 迫不及待了
然後還有婚姻大事 讓我思考最多的一個選項。


當人生的道路裡 同時間擠進了學業、工作、家人和婚姻的思考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是個grown-up了 想不承認都不行
越忙碌 越充實 反而發現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在思考
人生的道路 我奉行的準則就是活的誠實 快樂 然後不要後悔 真的就這麼簡單
我喜愛我自己所選的人生 雖然也會遇到難以取捨的情況 可是我選了就不會回頭看
也因為如此 我想要勇敢卻深思熟慮地走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