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跟大家分享婚禮細節前 還是要跟大家再次道謝 謝謝所有人給的祝福
也要跟大家再說聲抱歉 礙於我們在美國婚禮場地、規模和預算 我們只能邀請少數的人參加
希望大家都能參加我們在台灣的婚禮 目前暫定是明年底或後年 等日期確定後一定會告訴大家。  



 
 
我們兩個其實交往第二個月就有結婚的打算
終於在隔年(2011)暑假決定要一起回台灣見見雙方家長 順便也買了訂婚戒
很感謝我們雙方父母非常的開明 支持我們的選擇 並且很疼愛這個多出來的媳婦(女婿)
其實本來那次暑假回去就打算訂婚 但是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冷著腳跟何先生講
他也很體貼的幫我跟婆婆解釋我們只是有這個打算 但還沒有這麼快要進行
後來回到美國後我們兩個討論了一下 決定就等隔年的五月我畢業時父母來參加畢業典禮再順便結婚 


 


2011年11月底
我們開始想趁著感恩節折扣挑雙方婚戒 才知道在美國要用fair price買到鉑金很難
但總算在我們快放棄時找到了我的wedding band 他的後來我就連絡台灣的珠寶店 再請父母帶來
(詳情請見婚戒Wedding bands)


 


 

   
  
 



  

在這段時間當中 結婚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像到時候行事曆上的一件事
我們沒有特別的在意 何先生口中的求婚也從2011年的十月底 延到12月底 延過年 再繼續延...哈哈



終於在三月初家人確定了來美國可以stay的時間和訂了機票後 我們去法院買了Marriage license並預約結婚日期 
說到這件事真的是糗翻天 我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我們兩個很丟臉

我們知道法院五點關門 當天本來預計兩點就要從辦公室離開去法院(十分鐘路程)
後來以我們兩個拖拉的個性硬是在辦公室忙到三點才出發 想說時間還是綽綽有餘
到了法院停好車並經過安檢後 警長指引我們買Marriage license辦公室的方向
我們進去後許多人在排隊 此時我用眼角餘光瞄到櫃台貼著"cash or check only"
很好 信用卡用慣的我們身上很少有超過$20現金 我們只好回頭要出去領錢
警長看到我們不到一分鐘又出來很吃驚 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只好吱吱唔唔的說我們忘記帶錢
警長就很大聲說: You don't have money and you wanna get married?!!!
天阿,我發誓我們兩個真的是糗到落荒而逃
好不容易去領完錢後又回來再次通過安檢 警長就偷偷把Alex拉到一邊問說: It's your money or hers?
Alex: It's mine. 警長: Good!
好不容易又進到辦公室的我們抱著今天必死也要買到Marriage license的決心
說明來意後 櫃台小姐叫我們去填兩個表格 並說明這項業務只辦到四點  
 
 
 
 
  
 
 
 
 
 

四點 四點 四點 四點.........已經3:45了阿.....

Alex本來拿著表格就說回家填明天再來 但我說什麼也不要 因為不知道再出去要怎麼跟很關心我們婚事的警長交代
我想說我們兩飛快地輪流填表 應該有機會在四點前把表格交出去
結果 結果 結果...就在很順利的填到第二份表格的最後....準新娘也就是本人我 不記得自己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登愣!!) 
其實Alex一點也不意外 也習慣我這樣少根筋了 只好拖著我要往外走 但我就是不死心
結果然是是怎麼死命想也只記得後四碼(美國辦很多事都只需要後四碼) 我只好硬著頭皮把表格交出去
其實當時我們前面有一個人在辦事 小姐收到我們的表格時已經四點五分了
很幸運地她說因為是前面的人耽擱 還是願意幫我們辦理 也說我可以回家後明天再打電話來update SSN
就這樣 我一邊腦海中想著"我一定是第一個不記得自己SSN的新娘" 一邊走出辦公室
熱情的警長再度迎上 我晃晃手中的license表示我們買到了 接著就到對面的Magistrate Court預約結婚日期
我們沒有挑日子(父母停留的時間內也只有一兩個選擇) 鄉下地方的法院也只有禮拜二、四有公證服務
所以我們很快地就約好5/10早上9:30的時間結婚 (出去後警長開始關心起我們幾號結婚 在哪結婚...)。
P.S. 本來我們很想挑5/12號結婚 因為這樣結婚跟交往紀念日就可以是同一天。

  
  
  
 
 
 
 
 
 
 
  
  

終於,Alex在我defense完後的一個禮拜六(4/14)跟我求婚了

其實一直到當天出門要去吃飯前我都沒有察覺 即使那天朋友是約在我們第一次認識的bar我也沒感覺哈哈
他前兩三天的晚上先瞞著我去bar跟bartender打招呼 去朋友家計畫一切 並把西裝拿過去 當天早上又瞞著我去買花
(由此可見我根本是一個掌握不住老公行蹤的老婆 Orz....)
一直到當天晚上我們在downtown找停車位時卻讓我意外看見同約了要吃飯的朋友往餐廳/bar的反方向走
我轉頭問正在開車的何先生為什麼 卻看到他瞬間石化 臉色蒼白 當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後來到了bar 一個朋友都沒到(明明我們倆很常是最晚到的) 然後Alex就領著我直接朝二樓走
一上去 包廂門鎖著 我問他說幹嘛上來又沒人帶位 他就說我知道在樓上(但門明明就鎖著!!!!)
他就說要去問bartender要我在樓梯間等 上來後又說可以進去了(但門還是鎖著!!!!)
我就這樣跟他來來回回爬上爬下 然後我大姨媽來又正在流血和經痛 火大概已經冒到要竄出頭了
要不是看在知道他可能是要求婚非常慌亂的份上 我可能就已經要發火了
還不容易門終於開了 他叫我先進去包廂等 說要下去上廁所 一分鐘後又上來說廁所有人(我剛看明明沒人...) 
後來朋友打來說會遲到 掛了電話後 他又說要下去上廁所 這次就真的讓我等的有點久
後來同行的朋友先上來 在跟我分享一些照片時 何先生就西裝筆挺的拿著玫瑰和戒指出現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就知道!!!!!!!!!!!!!!
他老兄緊張到一到我面前就單膝跪在桌椅後 我還提醒他說你這樣鏡頭拍不到喔 他才馬上又換個方向跪
他給我看了一段影片 哭得我希哩嘩啦 
雖然我不滿意他一句自己的真心話都沒說  雖然他求婚影片用了星際大戰的梗但我一點共鳴都沒有 
但他願意做這樣的事 我已經很感動了 
話說他本來連花都不買 因為我不喜歡花 幸好兩位女性友人強烈告訴他求婚怎麼可以沒有花
他才在當天早上去買了玫瑰 本來老闆娘叫他買一朵就好 結果$10以下他沒有現金可以付 最後只好買了三朵(又是因為沒有現金)。
  
 
 
 



 

04/14/12 Alex proposed at the bar we first met.
  





  

他準備的影片讓我哭得很慘,所以他就很得意。
 

 




Bartender請的香檳,然後Alex龍心大悅的就給了他20塊小費。 
 

 

                     


  


 

到結婚前我們只告訴了家人和雙方的一些好友 因為講了也沒辦法邀請所有人很不好意思
結婚日是個上班日 讓大家特地請假來參加這五分鐘的儀式我們很過意不去 所以就決定再請大家吃個午餐
本來我想要在挺喜歡的一間brunch餐廳 大家很casual地吃個brunch 但因為那個禮拜是畢業週沒辦法reserve
最後我們只好轉向在學校旅館的餐廳訂位 但餐廳那天的private room也都滿了
幸好他們本身有在餐廳外(還是在旅館內)的廳可以接受辦婚禮或其他event
雖然menu上價格比在餐廳用餐貴 但後來當天的佈置和service還有dish我們都很滿意。



 


 
 
一直到結婚的前幾天我們才正式發出一封email並附上這樣的一張照片當作wedding invitation。
 


 


我請父母帶來幾個囍字,一個貼在床頭,一個貼在臥室門上。

 

 




An american old tradition.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her shoe. 
這些分別是我媽的、阿姨的、Nan的(她們對我來說就像不同階段的媽媽),還有我自己的。
我媽的手環(最左),我最後請我爸留在美國給我,它陪著我結婚,就像我媽永遠在我心中一樣。 

  
 
 





 
婚禮給賓客的Thank you card/gift. 是明新的鳳梨酥,父母特地帶來的。 



 


Our wedding bands with initials. 
  
 


 

 
 
 



 
   

結婚的前一個禮拜我們去訂了捧花和新郎胸章 忙碌的我們沒有為要結婚的自己添購任何東西
當天的dress是家人從台灣買給我的心意 捧花和胸章是唯一我們新買的東西 其他都是舊的
結婚當天我沒有畫大濃妝沒有假睫毛 頭髮是我妹幫我盤的
何先生全身上下也都是舊的東西(領帶還是我爸打好掛在他脖子上的) 
接著我們就出發先去花店拿捧花 因為時間有點趕 於是何先生停好車後就看到一個腳踝以上都打扮得非常漂亮的準新娘穿著夾腳拖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花店 

到了法院門口後大家也都差不多時間到 我老闆很可愛的跟我說他今天一起床就替我覺得好緊張
我跟他說我昨天夢到我的婚禮開始了 我人還沒有到 但其實我當下的心情算輕鬆的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是算在法院結婚的party算大的(18個人) 大家九點半準時通過安檢後等法官審完案子才替我們公證
法官很幽默 貼心的先了解我們倆的背景 她沒有要求我們念誓詞 只要求我們make promise(當然就是一輩子照顧對方那些很平常卻又很難做到的事)
接著我們互相交換戒指當作我們made the promise 她就宣布我們是夫妻了 
過程很簡單隆重 跟預計中的一樣快 

我跟Alex之後先去申請結婚證書 走出法院大門時所有親友都在階梯下對著我們歡呼拍手
那一刻 我才真的有了結婚了的感覺。



 


交換戒指 何先生後來抱怨我給他套到底 但我真的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法官人很好 

 

 

 

剛出法院





 
世界上我最愛的兩個男人,我爸和我老公。


 


 

拋捧花 





Lunch at Georgia center
 

 
 


 



 



謝謝Yu-Chi&Han-Yi送的蛋糕,是我最愛的Cecilia's 

 





被我老闆起鬨親嘴
  




 
  


 


 


 

     




 
 
這一路走來 要謝謝很多人
We had a lot of encouragement and discouragement.
要謝謝老公一直以來都把我牽得緊緊的
他除了秉持著結善緣不反擊和過度不在乎無聊人士謠言和想法(過度自我)讓我受了不少委屈外 其他都很好
我沒有他那麼豁達 畢竟被誣賴被傷害的是我 但我後來也realized something
一輩子很短 卻也長的足以讓我們去證明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重點是自己幸福快樂最重要 知道自己有非常多人疼愛最重要
在結婚前的一段時間我也曾經很惶恐 不安的覺得我能做到嗎 結婚後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想著如果我媽還在她會不會告誡我結婚後要注意什麼 還是笑著念我說你這個小屁孩學人家結什麼婚 
那時真的cold feet到又要逃跑了 幸好在自己不斷的心態調適和不斷跟Alex溝通後 一切恢復良好

Alex跟我說如果我是因為太年輕害怕定下來 那他可以等 因為他也有過這樣的階段
如果我是害怕結婚後的許多未知事 那我們可以一起解決

曾經我以為我還沒ready 但後來想想對我來說那好像就是當時一個必經的階段 



 
 
後來去附近公園拍了很多照片,這是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張。







 
 


 

 

 
 
謝謝我們父母親和家人的支持與疼愛
謝謝我們兩個的指導教授和請假出席婚禮的每個朋友
謝謝每個人的卡片和結婚禮物(禮金、蛋糕、gift card等等)
謝謝Janice爸媽特地代替無法前來的Alex爸媽出席婚禮
謝謝學長特地從北卡開車下來
謝謝Han-Yi, Yu-Chi and Amy一路所有的幫忙
謝謝所有人各種形式的祝福 我們都收到了
結婚三個禮拜 生活沒有什麼改變 只有我們嫌對方的次數變多了哈哈
婚姻生活以及持家大不易 我們會好好努力的
也祝福所有家人朋友都可以平安幸福 !! 
 
 
 
 
 
 
 
 
 
 
 
 
 
 
 
 
 
 
 
 
 
 
 
  
 
 
 



 


同場加映

我這一輩子想過很多事 但在26歲就結婚是我想都沒想過的
在從康乃迪克開回喬治亞的漫漫長路上有很多東西可以聊


咪: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26歲就結婚阿(舉起手看著戒指哀嚎)
Alex: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結婚阿(舉起手看著戒指吶喊)
咪: (斜眼看他) 好吧,你贏了。


何先生遇到我之前都跟他媽說不要期望我會結婚生小孩
我婆婆就回他說: 我姓江又不姓何,你們何家的事我才不管  

 

 
所以這整篇結婚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1. 結婚要記得帶現金。
2. 做人不要鐵齒。 



希望過不久後同樣的對話不要把"結婚"兩字換成"生小孩"(冏)
結婚我跌破大家眼鏡的搶第一 但我真的不會搶第一個生小孩
所以現階段拜託大家不要祝我們早生貴子 我們真的是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小心的
謝謝大家。  
 
 

 
  


For more photos please go to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32378626752.178557.1202110708&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