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看和準備開會的資料和內容,畢竟是大客戶,連老闆都非常謹慎的處理,幸好meeting went very well,雖然又多了不少工作要做,但整體而言大家都很高興。


明天家裡有party,我想說要試試前兩天網路看來的偷吃步做蘿蔔糕的方式,如果成功的話大家明天就有蘿蔔糕吃。以往做蘿蔔糕都是用在來米粉(在美國就用黏米粉)調漿下去和炒熟的蘿蔔混合,然後再去蒸熟。但我嫌這個方法好麻煩,雖然每次都好吃,但削蘿蔔很累,米漿的比例萬一調太稀蘿蔔糕會太軟。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阿基師教直接用米粉(對就是炒米粉的米粉)加熱水先泡一下,然後把蘿蔔煮熟後切塊,全部一起丟下去果汁機和調味料一起打一打,再去蒸熟即可。OMG好簡單,他用的還是統一肉燥米粉兩包,調味料也直接用泡麵附的。我今天就複製的做法,但我亞洲小店買不到統一肉燥米粉,只好買了一包大的新竹米粉,然後我的蘿蔔忘記要先燙熟了。But anyway,我把米粉用熱水泡了後,和生的蘿蔔塊還有炒熟的油蔥酥和蝦米一起打成漿後下去蒸,但已經蒸快要兩小時了都還沒熟,不知道是因為新竹米粉現在都有摻了玉米澱粉或是因為我蘿蔔沒先燙的關係。總之,蒸不熟阿(又或者要再蒸久一點吧).....Orz...





03/01/13 update

昨晚睡前把一直無法完全凝固的蘿蔔"漿"拿出來冷卻後意外的發現它變硬了,欣喜若狂的把它放到冰箱去,今早一看果然變蘿蔔糕了!
吃起來比起"在來米漿"調的蘿蔔糕軟一點,所以我有將表皮煎的脆一點,整體來說是成功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