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一天
除了早上七點多到實驗室時一邊吃早餐一邊把"傷心咖啡店"看完外
早上和把拔及姨聊了一下天外
我今天沒有做其他的閒事
爲了下午要和cp討論實驗結果和下一步
一整個上午到下午一點多都一直沉浸於K-graph的plots中
(今天cp說:他是個爛軟體,改用sigmaplot,哈,堵了某個人的嘴)
討論了很久很久
做出來的東西重覆性不高
但cp從來沒罵過我們的東西是垃圾
要我們在白板上一步步細節的解說我們的步驟
try to figure out問題出在哪
即使最後這階段Data看似無用 但cp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我們來幫這些data馬殺雞一下,I hate to just throw it out."
於是又討論了一下哪些可以抓出來,哪些可以再加工處理變什麼
耐心的在許多的紙上寫下畫下

整個過程中,討論到預見的到的問題
cp會和我們一起想辦法 提出建議
不會就說那是你的事 自己去解決

到最後在討論下一步要幹麻時
cp說了一句我這輩子在做研究一定不會忘的話
"你要記住,每個researcher到最後都一定要是一個很好的storyteller"
在設計下一步的實驗時你要爲你可以討論的東西鋪路
做出好的data來告訴大家你想要說的是什麼
每一步的實驗都要爲你的未來做打算
"Good Storyteller"
I think I'll always remember it.

其實,只要是適當的方式
我知道我對科學的熱誠還是有
我相信自己當初選擇科學這條路是對的
我喜歡科學喜歡實驗 (好吧,有點討厭處理data)

沒有辦法阻止我去比較
因為,那真的是個很強烈的對比
講理與不講理。

即使我到現在還沒吃午飯我也很開心
即使cp拿著原子筆講解電腦上的圖把我的螢幕上畫的藍藍一條一條
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得到了想得到的該得到的


黃小可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