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真的有在做些什麼的一個多禮拜
無論是考試或專討 腦筋有持續在運轉
一次比一次還要晚睡
就連想好了要早睡 身體也應該要疲累早睡
卻又到了四點眼睛還是張著跟我的邦妮面對面

為了要保持住英文的聽力
我每天都會看至少超過半小時的英文節目
不管是電影、Discovery、 Travel & Living 或動物星球頻道..等等
試著讓自己不要完全去依賴中文字幕 而是要併用
聽的同時順便去對照中文字幕 會有許多"原來可以這樣用"的新發現 這會讓你的學習變的有趣多
尤其是看CSI時更會有許多這樣的收穫
聽力這種東西 我想習慣很重要 習慣了或許就不會那麼抗拒
再加上挑選自己喜歡看的program 也許可以幫助你那一個鐘頭定下心來
我想這比你放一個小時ICRT然後滑鼠卻不停點選著yahoo的影劇新聞看效果來的好
當然到一定程度後我相信那也一定會有效果 但我比較少這麼做
好啦 我把我的方法寫出來了
希望大家不要再問我說我是怎麼練習英文的
我會的也只有這些自己發明的小撇步
既然不身在那環境裡只有更積極去做些什麼使自己進步 甚至要求的只是不退步

那天因為其他頻道都不好看於是我看起了傳福音的節目
雖然重點在練習英文 可是我也有認真聽了一下
我不信教 可是撇開宗教 她說的有些話是真的有些啟示
其中有句話我印象很深刻
"不快樂的人總是想辦法要把身邊的人也弄得不快樂,所以我們要把持住自己不要被不快樂的人影響"
很有哲理的一句話 想想好像有時真的是這樣
除了自怨自艾躲在自己殼裡不出來外 還會對身旁開開心心過日子的人感到憤怒
覺得我這麼不快樂 你憑什麼 你怎麼可以這麼開心
於是哭 於是鬧 於是要把整個家整個團體甚至只是情侶間搞的烏煙瘴氣
然後咧 心像是吐了一股怨氣般感到稍微的舒坦卻還是不快樂 情況週而復始的循環
嗯 總之我那天看到捨不得轉台 應該跟那個演講的人說話很有趣生動也有關係

大小蠢事還是不斷
最近的一件就是我昨天去系上要交專討摘要 可是我找不到老師
於是我就在摘要上留話說我會用email跟他確認有無收到摘要後就把摘要放在他信箱了
結果今天老師回我信說"收到了,可是今天才七號,你怎麼留話日期簽署八號呢?"
唉 小事 但蠢到家了
老師還寫說叫我放輕鬆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希望我們都能樂活
或許是這樣吧
簽錯日期不是因為壓力造成的 我可能那時腦袋又留在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記成禮拜一就是七號 所以理所當然簽了八號
可是我知道自己有時無形中會給自己很大壓力然後很緊繃
我都沒發現可是身旁的人都會這樣跟我說
"樂活" 這兩個字第一次有人寫給我 有平凡知足卻又能幸福的感覺。

可是
我似乎不能這麼常不帶腦袋出門
不是很好
這樣下去會多了一個綽號叫蠢蛋

今天七號 嗯 對 今天才七號 我那時怎麼沒想到
邱小于 我一定是滿腦子都是妳生日
所以才會一直冒出七號這個日子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Hsiao Y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