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腦中的知識多到可以滿出來 無奈我大學都還沒有畢業
我好想每一個艱深的英文單字都認識 無奈我托福閱讀一篇裡就有20個不認識的字
我好想有任意門可以穿梭自如 無奈我不認識小叮噹
我好想有超能力可以使每個人都健康 無奈生老病死是人的必要
我好想有聚寶盆可以不斷掏錢 無奈我連出國的錢都要花家長的
我好想有健康的皮膚讓我不必老是困擾 無奈這是遺傳無法根治

但是其實我可以不斷的往上求學看很多的書讓自己更有內涵
但是其實我應該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唸英文背單字
但是其實我要讓自己期待久久一次的相聚
但是其實我應該要常回家多給奶奶加油打氣
但是其實我可以省點花或者去打工
但是我其實要應該多吃膠質食物或勤擦保養品

我做到了嗎?

或許 有些有 有些沒有
擺脫不了惰性

獨立和依賴之間有一個平衡點
做的好的人很可愛
學期快結束
已經漸漸習慣一個人去找吃的
一個人去逛逛買東西
一個人來回車站
一個人去上課去補習
一個人去辦許多事
孤單和成就感參半
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忙碌的生活裡要顧及到多少才算夠 忽略了多少就算多
仔細想想
其實以前的我也常常有一個人守著諾大房子的時候
差別只是空間寬敞許多
以上的這些 讓我的依賴又多了些
沒有人了。

you know what
在高三日復一日唸書補習班晚自習的時候
我覺得日子一直routine無變化
我想要有點什麼刺激讓自己恢復知覺
於是我打了第四個耳洞 打在上耳骨 用手穿
那個人力氣不夠大還兩段式 我自己都清楚聽到骨頭有喀喀兩聲
那個痛讓我醒了過來 耳朵的灼燒感讓我很痛快
很變態但很有用
這不是一個好方法 我不想這成為我妹後來打到第六個洞的藉口
即使現在我走氣質路線都只帶耳垂那兩個洞
可是那是我的記憶,關於瞬間清醒的記憶。

鬼束千尋的歌有魔力
當年聽到時就像掉進漩渦那般感覺自己不斷的旋轉在記憶中
我一直覺得她的聲音是帶來強烈的悲傷
可是卻可以安定我的心
就是這樣每個滑音都很順暢不會讓你有不舒服的地方
在黑暗中告訴自己即使失去了僅剩的光亮也無所謂的感覺。

這禮拜就像是回到過去的行程滿滿
台鐵真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我的摯友收留我還為我翹課
如果要說比我還要貼心的人
妳絕對是其中一個
卡在喉嚨的話始終沒有說出口
我其實想抱抱妳
我為妳的堅強和努力很感動及佩服
妳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台北
或許我待的時間都短暫
所以我覺得台北讓我感受到的只是每個人去那很吃力打拼要求一份溫飽或想要完成夢想
再不然就是自以為流行的年輕人滿街跑
我在張張的臉上看不到歸屬感。
這樣說或許不公平
因為我有很多朋友是台北人,台北是他們的家
請視為我言重了,只是感受。


30歲的我太遙遠,何必去想
庸人自擾罷了。



是我,我還年輕,我們都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