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課上到一半這個電話打來
可是我在上課 因為怕是旅行社 於是我就接起來小小聲說:我在上課,請妳十分鐘後再打好嗎
對方就愣了一下說:那我晚上再給你撥

我掛了後就覺得好怪,因為只有一句話聽不太出來口音
可是我就跟同學說:一般臺灣人不會這樣說話吧?
應該會說那我晚點再打之類的 "再給你撥"聽起來比較像大陸朋友的用法
後來晚上我在騎車時又漏接了這通電話
回到家我就想說上網查一下這隻電話 如果是重要的我就要回撥
結果出現的全是02 27885008是假博客來詐騙電話的分享(<-- 請按)
正當我看的津津有味時她又打來了
有了謝意毛跟詐騙集團講到最後卻反被罵的經驗
我決定我要比她還強勢
本來不打算接 可是我又好想玩 所以就接起來了


對方:喂 請問是鄧怡婷嗎?
(聽出來了的確有口音)

我:恩 對 妳是博客來是吧?

對方(愣了三秒):ㄜ 對 我這裡是博客來快遞服務部門

我:恩 我知道 妳是要跟我說我上次買的書不小心變成分期扣款,要我在晚上十二點以前到銀行櫃員機前面更改設定是吧?
(我完全看著網路上的台詞照唸 而且上次收到博客來的快遞是CD不是書 購買付款的人也不是我 只是快遞給我當禮物)

對方(又愣了三秒):對 剛剛有人跟您說過了是吧

我:不是 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查到這隻電話是詐騙電話,所以請你不要再打電話來了,謝謝掰掰。
(說完我立刻就把電話掛了 因為我不想被罵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哈!)

 

所以大家要小心 必要的時候可以撥給165專線

詐騙集團一定在大嘆:工作越來越難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