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很小 兩天一夜剛剛好
禮拜六本來打算很早起床很早出門 但想也知道怎麼可能
反正就在我吃到好久沒吃到的家鄉味蛋餅後
我們三個終於在我爸一路狂飆的護送下搭上火車
先到了高雄 然後轉客運到東港
到了東港後 因為我們想買泡麵(根本就誤以為琉球是荒島)
在7-11東逛西逛才慢吞吞的去碼頭 錯過了一班三點剛開走的船
所以當我們到達琉球時已經四點多囉
船很高級 像飛機一樣偶爾才會感覺到不在陸地上
裡頭有上下兩層 載客190人 有冷氣有電視
到東港也很快 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 我化個妝就到了。





民宿老闆會到碼頭接你 帶著你騎機車到民宿






"龍蝦洞民宿" 大推!!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好 推薦套裝行程 方便又實惠



我們選了"夏娃"房間 房間照片在網路上可以看到 都很別緻。



因為放好行李出去玩時已經傍晚了 所以感覺沒那麼熱
騎著車還有微微涼風很舒服
沿著地圖開始環島前先去了島上唯一的一間7-11填飽肚子
這兩天我們吃得幾乎都是7-11 沒有它不行阿!!


第一個起點是花瓶石 
周圍是淺淺的水 可以走下去
可是要小心水裡的小碎石 還有很多碎玻璃
建議穿鞋走下去。




要往美人洞的步道
整個琉球都是這種珊瑚礁岩
我們走步道時天已經漸暗
在我們要穿過一個洞時還看到標示"小心頭"
然後下一秒我就毫無心理準備的撞上了
痛的我蹲在地上忍不住大哭 流了好多血 腫了好大一個包
兩天不能測睡 也不能洗頭 還放棄浮潛


我就是被這個撞到頭 大家知道有多痛了吧!!




很快的環島一圈後 天已經暗了
回到民宿稍微清理傷口後
八點就集合 老闆要帶大家去潮間帶導覽了
人手一支手電筒 走在潮間帶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可是要小心踩到有毒海膽(當下緊急處理就是尿尿啦!!)
但是這種導覽大概一個小時多我就覺得enough了..
因為一直摸黑走在未知又看不清楚的水裡感覺很不安
忘了提 夜晚的星空星星很多 因為無光害


運氣很好 看到好多種類的海星。


回到房間後我們就開始大吃泡麵 一邊冰敷我的傷口
當然還有敷面膜阿!!
接著就看電視看到睡著(是沒打算隔天要多早起阿..)
我前一天還特地交代老闆娘送早餐如果沒人應門就放地上就好 哈哈!!


隔天等我們梳化完出門時果然已經是大中午了
說有多熱就有多熱 防曬當然不敢少 也有補 但回來還是曬傷了
要逛的景點沒幾個 走悠閒路線
也因為熱的人頭腦發昏不想動
沿著島騎車 看到有興趣的景點就下來玩
又是走步道的我們就略過了 看來看去都是珊瑚礁岩
所以當我們看到都是星砂的海灘時當然要跳下去囉
炎炎夏日到清澈的水裡是一種幸福。





接著要去著名景點烏鬼洞
要記得帶手電筒 因為裡頭是狹小無比 光線進不去的洞
如果真的沒帶 外面有租一次10元 兩三個人租一支就夠了
裡頭說真的人都要蹲著走 很陰涼 如果沒照光就什麼都看不到
我當然也會害怕有什麼東西會拍我肩膀(因為烏鬼洞的傳說)
可是因為我妹走在前頭太害怕一直鬼吼鬼叫
還叫前面不認識的人不要丟下她 
害我在裡面笑到腿軟忘記害怕


什麼都看不到 要爬進去還挺可怕的。


因為其熱無比
所以我們逛完烏鬼洞
接著就一路騎車 照照地標景點
然後回到民宿去吹冷氣吃東西(老闆人很好只要沒人接房間不會要求你早退房)
休息了一下以免中暑
接著才收拾東西踏上回家的路。


厚石群礁 我一看到就說 好像死谷的惡魔的高爾夫球場喔!!
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 特地去找了去死谷國家公園玩的照片 請看 V.V


Death Valley 惡魔的高爾夫球場
你看你看 我在死谷拍的  真的很像吧!!



先寫到這裡吧好累 詳情請見照片(小琉球之旅)
下台一鞠躬 謝謝!!



P.S. 東港碼頭對面賣的雙糕潤很好吃!!
P.S. 2 去琉球必備: 清涼衣著(多帶幾件可替換)、墨鏡、防曬用品(含保濕鎮定保養品)、藥膏(有蚊子)、手電筒、拖鞋。吃的不用擔心,有錢就OK,因為 -------> 有7-11真好!! 而且,島上有一間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