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個快樂的離別
我覺得我這次做得很好 感傷的時間變少
謝謝大家的送別和禮物 我放在心裡 很深很深
五年前剛到台中要進宿舍時傾盆大雨
五年後要離開台中的那天也是傾盆大雨
我有感傷一下下
我很念舊 有很多捨不得
捨不得親愛的朋友同學同事家教班還有幫我很多很多的老師們。

時間還是太倉促
短到我有點無法接受親情的負荷
不要誤會 不是壞事
而是見到很多很久不見的親人
長輩們甚至在紅包袋上寫下對我的祝福
我很不捨 因為久久才見一次又是為了要道別
去安養院看奶奶
癌末的她插著鼻胃管已經發不出任何聲音 也沒有什麼力氣
看到我很激動的嘴巴一直試圖想說出"紅包 紅包"
因為從小到大 我們小孩生日 出遠門 考試放榜等等
奶奶都會包給我們大紅包
把拔把早就替她準備好的紅包放到她虛弱的手上
我再從她的手上接過來 告訴她我收到了請她放心
她一直試圖要跟我說話可是發不出聲音 我們真的聽不懂
我只好猜她會說什麼 來自己回應她 不外乎就是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話
我好難過
面對大家我都可以笑笑的說再見 因為我們還會再見面
可是面對奶奶 我一直在壓抑我好難過的情緒
如果世界上有一件事是人類無法掌控的
我想那會是生老病死
其實我很害怕
我不說些觸楣頭的話 我答應了奶奶放假一定會回來看她。

回到台南短短三天
我又要飛走了
大家都祝我早日學成歸國
但我想只有少數人知道我這次出去的目標和決心
我會加油
你們也要加油
老師教了我很多很多 也鼓勵我很多很多
我的開朗會幫我很多很多 我會記在心上。


最後還是要說
謝謝大家的愛護和幫忙 我很幸福。


話說
我又是收行李收到一個天翻地覆
阿姨說 你是打算去定居嗎?!
總之 不小心又買了太多 淘汰了不少
不管我飛來飛去幾次 收行李永遠都會是我的困擾 因為我太會撿寶
明天一定又會被罰錢 齁齁齁齁齁 真不爽。




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