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早就過了少女愛情至上 浪漫情懷的年紀
更何況即使我是少女時也沒有那些狗屁情懷 整天幻想跟王子燭光晚餐雨中漫步的梗
我談戀愛一直都很務實 但這也不是說沒有轟轟烈烈演過偶像劇
通常理智斷線時會來上那麼一段 但僅限於此
我不喜歡過情人節 對我來說那是商人節要盛裝打扮吃著吃不飽又貴死人的餐很麻煩  
比起它我還更喜歡過有粽子吃的端午節 有烤肉跟蛋黃酥吃的中秋節 (都是因為吃的)
但通常為了不要讓情人覺得我真的尾巴翹很高都不把他們擺在心上
我都還是會意思意思寫張卡片和買盒巧克力敷衍一下
總之 看完以上的敘述 可以很明顯的知道我挑對象一定也是要讓我吃的飽睡的好的
有愛沒麵包的日子我過不下去 滿口愛妳愛妳卻不把妳放在心上的也絕對不可能
長的高又帥可是沒有腦的我也不行 (但我不能否認長的好看又可愛的可以加分不少)
我原本以為我會晚婚since我也不著急 嫁不出去也無所謂
但沒想到有個人讓我這麼快就願意考慮跳入墳墓
不過計畫就只是計畫 到時候趕不上變化我也沒辦法 (攤手) <--- 其實我可以明白為什麼他老想掐死我
總之 在我們在一起就要快滿一年的這個月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 我決定來讚美他一下免得他老抱怨我網誌都在寫他壞話
順便自己也可以整理一下看看到底"為什麼是他" 希望整理完了不要變成"真的是他嗎"就好...



1. 什麼都順著我,都願意妥協
他其實是很大男人的,跟ex們吵架也很少在讓,要哭就讓她們去哭(很欠揍),要分手就分手
但遇到我以後他都說他"大原則變小原則,小原則變沒原則,壞脾氣變沒脾氣"
有的時候他真的會氣到就說:我也有我的底線 但我固執起來根本也不鳥他 還會很皮的問他線在哪我幫你挪
然後他不高興歸不高興 還是會讓著我 反正我不理他是他很痛苦
吃什麼由我決定 我很隨性愛亂改行程 興致一來就想去哪裡 他也都由著我說我開心就好
所有的事情都會先問我的意見 然後說他配合我想要的。


2. 願意省吃儉用把好的都留給我
他其實還只是一個窮學生沒多少錢很省 但是我想要的東西他都會二話不說買給我 甚至辦了附卡給我(我當然不可能什麼都要)
例如我們去逛街 我想幫他挑衣服因為他衣服真的不多 他就會說他不需要 把錢拿來買我的衣服鞋子就好
他把存了好久要買新電腦的錢拿去買了我想要單眼相機給我 然後說:沒關係 電腦螢幕只是一直閃閃閃 但還可以用
他可以自己餓到但不會讓我餓到 我平常說想要任何的東西 不管價錢他的第一句話一定是"我買給妳"
他想要買一些高科技奢侈品時就只是看看網站或玩玩別人的過過乾癮 然後說:我的錢要存下來買鑽戒求婚用的
他平常真的除了吃飯外幾乎很少花錢 錢都用在我身上 買我想吃的想要的想玩的
如果真的買不起 他就會說等我以後賺錢了一定買給妳。


3. 為了我戒煙
我不喜歡抽煙的人 交往第二天我跟他說: 如果可以的話你開始減少抽煙 然後慢慢戒掉
他說: 要戒就現在戒,然後就再也不抽,沒有那個慢慢戒的,答應妳的事一定會做到。
從此以後,他為了我戒掉從大學抽到現在快十年的煙,就連我們偶爾不愉快或我回台灣他很想我煩躁時時他都沒抽
說戒就戒,我真的很admire他這一點。
(他看到我寫這條一定會該該叫,因為他的家人和有幾任前女友都不知道他抽煙,
他覺得抽煙很糟所以都藏很的好但我卻在這邊給他大聲講出來哈哈! 我這是誇獎你阿!)


4. 包容我的缺點和有時會壓不住的大小姐脾氣和道德潔癖
我這個人對所有人都很好都很有耐性有禮貌
但是唯獨對情人我就特別沒耐性 可能是因為我對大家都很好 只有在情人面前可以放鬆依賴
我又assume情人要是最懂我的人 所以當他們有時反應比較慢時 我就會對他們特別沒耐性
當我又在不高興時不管是有理還是無理(但我當然都會覺得我有理) 何先生都會好聲好氣的哄我
我覺得他錯他就道歉 覺得他哪裡沒做好他就會說他下次改進 
然後哄到我氣消為止 雖然很多時候他也都是在咬舌頭或捶心肝忍耐
我很調皮跟不按牌理出牌 所以他常被我整個哇哇叫 我更是以此為樂
我的嘴很挑 常常會吃膩東西 他就會不厭其煩的幫我想要吃什麼然後去買
再來就是我有很嚴重的道德潔癖 而他認識我之前有過不良紀錄
前女友們和小紅粉我不介意 除此之外的我就會很感冒 但畢竟也不是對我出軌我可以算了
不過當那個麻煩跑來找麻煩又裝沒事在身邊轉時 我就會很抓狂 
只要我道德潔癖發作就會不可收拾 所有小三碰過的東西再心愛都得丟掉 所有小三國來的禮物都得捐掉
一起去過的地方我是不可能會去 一起做過的事最好不要讓我知道 這些點他可能自知理虧被我訓完後做得很好
(題外話 因為那個麻煩真的惹的我很不爽 所以我到現在沒看過犀利人妻怕血壓高太生氣)。


5. 滿足我的所有需求
我其實是個不太好搞的女朋友(其實是很難搞 但這時候就學會謙虛了)
但只要我想要的他都會盡他所能的滿足我 如果不能馬上 他就會哄我說先吃別的先用別的好嗎
例如我如果半夜兩點說想喝柳橙汁 他就會說我現在馬上去買 雖然我不可能真的要他去
如果我說想吃糖醋排骨 他就會說我查食譜馬上做 但其實我也知道他做不出來
有一次我好想吃肉燥乾麵 可是他又不知道哪一種我會喜歡 
最後只好把整個grocery store跟肉燥有關的所有東西都買回來 害我吃到現在還在吃...
即使有時候我也知道他做不到(例如我要吃家裡巷口的蚵仔麵線之類的) 但因為知道他會很認真的想辦法所以就想逗他一下。


6. 我永遠是第一位
這個沒什麼好說的 我永遠是他考慮事情的第一位 
如果我哪天心情不好去站第二位 他也不會讓別人站第一位就是
但家人不算啦 我們兩都很愛家人
連男生愛打的電動他也只是睡前或大便時摸一下
我的FB或blog有更新他一定是第一個知道的 因為他隨時隨地都在關心我
總之我說的話他永遠會放在心上當第一考量 雖然有時候我只是隨口說說
例如我這一兩個禮拜迷上夏天可以把屋頂和們都拆掉的吉普車覺得很瞎趴
他真的很認真的去查多少錢 想要把他的車賣了拿來當吉普車long-term lease的頭期款
我有時候都會覺得又氣又好笑想說你怎麼分不出來哪些事玩笑話
但其實他搞不好更高招覺得無論如何樣子都要做出來阿(算你厲害)!


7. 個性背景相似還有有愛心
我們都是魔羯座B型,都是很理智務實的人,也都很愛家
同一所大學畢業,他唸物理我唸化學,常常有討論不完的Science話題
我們都是已經不會講福州話的福州人,爸爸都是辛苦工作卻老是被罵到臭頭的公務員
家裡都是採取民主開放的教導方式,可是該嚴格教導的都沒有少,所以我們對以後小孩的教導方式也很一致
他很孝順,比起我大概兩個禮拜打一次電話回家,他幾乎兩天就打一次
他很有愛心,對阿貓阿狗愛的不得了,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小派奇一定覺得他這個老爸很煩一天到晚黏他
他會花錢買飼料餵流浪貓,捐錢給動物收容所或紅十字會
我教他不要但還很好的東西可以捐給goodwill,之後有什麼東西他一定先想想能不能捐不會直接丟掉
他固定在捐血,是捐血中心的常客,捐到連血小板紅血球(是吧?)都在捐
他很客氣有禮貌 連要穿越馬路都覺得不好
我們很有默契 常在一樣的時刻講一樣的話或想一樣的事 或同時打電話或msn對方
我們都覺得對的人不會只有一個 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那個才可能開花結果
我們兩個都過分樂觀 連睡過頭趕不上飛機要每人要再花150美金改機票也只是懊惱一下下
我們都覺得愛要及時表現讓對方或家人知道 (但他每天講我愛你講的我耳朵都要長繭)
我們有太多相似之處,所以自然而然這方面的摩擦就較少
也因為這麼契合,在交往的第一個月,就知道對方可能是可以陪自己走一生的人。



8. 除了煮飯外的家事他都一手包辦
煮飯是我的興趣和紓壓的方式 我喜歡找食譜做不同的菜解鄉愁 
但除此之外的所有家事都在何先生在做 洗碗洗衣吸地換床單整理房間刷馬桶浴缸倒垃圾清貓便便
你能想到的到家事都是他在做 因為他說我是用來疼的 他果然也一句話都沒有抱怨過
通常我發懶時只要一句話 他就會把我伺候的服服貼貼的。



9.  對我很誠實 把我的安全感放優先
我的大忌就是隱瞞欺騙不誠實 其餘都好講 劈腿上篇說過了是死刑不討論
雖然我們一開始有因為定義的不同不愉快 可是他了解我的標準後一直都做得很好
他知道我是真的信任他 所以更不能讓我失望
和我在一起後他連msn都很少上 再也不會跟女生flirt 不跟女生單獨出去 要去喝酒一定報備
以前的事只要我問他一開始還會裝傻說忘記了 但現在都會乖乖給我好好想想再回答
他會體貼的把我的感覺當作第一考量 自然而然就不會做出以前年少情狂老子脾氣就是大的事了。



10. 他很體貼穩重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他很體貼穩重又可靠 還有我實在不想誇他挺聰明的
雖然他很多日常瑣事需要我叮嚀 但很多大事他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跟他出去我也都很放心不需要帶腦袋 
開車技術好(廢話他以前是駕駛兵) 方向感好很會認路 所有男人該有的基本sense他都很強
電腦的skill就不需要多提 反正他靠這個吃飯
他很會修東西 會修車子會木工 很多壞掉的東西都只要拿給他就好 可以省很多錢
他可以讓我依賴 反正就是天塌下來了會先壓到他 我還可以趁那0.01秒壓到我之前先整理一下頭髮。






以上十點是我不需要費力就想的到的 剩下的要花點腦袋的我也不願意想了也太矯情
雖然我不知道以上這些婚後會剩多少 這也是我一再猶豫的地方
不過我們約會時他就對我非常好 當我question他如果在一起後他是不是就會變了樣時
他說:在一起前是百般呵護 在一起後是萬般疼愛 (這種鬼話他真的說得出來)
你說他有沒有做到 看來是非常有
但你說他有沒有變 當然也是有!! 怎麼可能沒有!!
上廁所開始不關門 放屁打嗝開始不遮掩 以前是比我晚睡比我早起 現在倒下去就打呼早上要我踹他才會醒
但這些不就是人跟人相處放鬆依賴時才會這樣嗎?
你說我有沒有變 當然有!! 
約會時正瘦吃很少 到現在胃口被養大有時候他搶我東西吃我會真的生氣
約會時他買錯我要吃的東西我會溫柔的說沒關係 現在的話你看他敢不敢買錯東西(怎麼又是跟吃的有關=.=)
但是除了這些小細節外他承諾的大事項他真的都有做到
我也沒有expect這麼多 更不敢expect婚後還有這麼多 所以我決定要等到我願意面對現實再結婚
好了 一次說這麼多好話真的是我的極限了 
害我還得犧牲我的形象把自己塑造成萬惡至極的野蠻女友 或者我也可以逼他寫篇"為什麼是她"
如果你是男人 可能可以檢討一下自己做到多少 畢竟連何先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
或者你可以換個角度思考 你的女友或老婆有我這麼難搞嗎? 沒有的話你更應該要對她好一點
如果你是女人 不要拿自己的男友或老公來比較 每個人都有他表現和對你好的方式
妳只需要判斷他有沒有那個心在妳身上就好 有的話 不要比較 沒有的話 也不要再傻。






何先生
即將一周年快樂 不要說我沒有表示 短時間內也不要expect我會再說你好話了因為我怕你飛太高摔下來很痛。



我愛你,臭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