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blog新增的一項category
從小我媽就喜歡在她做飯時要我在旁邊幫忙
雖然有時候只是洗洗菜或拿著煎匙幫忙把菜喇一喇
但其實這樣訓練下來 讓我對做菜有許多的common sense。



自從2007年來美國後 才真正有機會自己下廚做菜
台灣是美食天堂 巷口走出去就有東西吃
可是這裡除了紐約或加州許多大城市較方便
有很多東西想吃不自己做是沒辦法的
我很喜歡做菜 做菜讓我解鄉愁 消除壓力 當個好女朋友 還有就是我很愛吃
喜歡在網路上search各式各樣的食譜 然後下班就衝去買東西
對於食譜我不喜歡死板板的那種 我喜歡看各大blog大家自己的經驗分享
一來是因為我做菜很少死硬的follow食譜 也不量什麼幾克幾匙的 都是憑感覺比較多
二來是很多分享的人跟我一樣在國外 很多material的取得也不容易 大家就會分享代替品
三來真正做過的人會分享經驗或小trick 照片的分享也讓食譜變的更生動有趣
之後再來分享許多很棒的blog。



從以前到現在做過好多好多菜 少說有幾十種 大部分都是台式料理
每當做出來的味道和在台灣吃到的味道很像時 我就會好開心
開始會想詳細紀錄的原因不是要炫燿 因為有更多的留學生手藝比我更好
大家都被獨立的生活磨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在這裡要是不做菜就會沒得吃或一直吃外面破產的狀況下 每個人都會有幾道私房菜
所以我的目的只是要分享 總比之前在FB零零落落的發過照片好
之所以叫"簡單廚房"是因為我很懶 所以我會盡量把做菜過程簡化到最省事
太困難花太多時間的菜我也沒辦法 畢竟開學期間還是會忙個半死
我希望可以分享很多做那道料理時發現的小trick讓大家更省錢省事
所以,here we go!



做過的料理會漸漸的補上做法和照片
先附上一張去年冬天下大雪時我窩在家做的雜醬麵 味道和台灣吃到的一摸摸一樣
一次做了兩三盒冰起來 想到就拿來拌麵很方便 何先生非常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