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ipod touch在光線不足下拍的大家就委屈一下眼睛 sorry下次開動前一定會記得好好拍照)




大部分美國人不太吃內臟 所以雞的內臟在超市非常的便宜
一大盒一兩塊美金就有 好幾次看了我都想買但又不太確定該如何料理而作罷
再加上美國的雞打很多抗生素(哪裡的雞不是?) 所以內臟這些東西少吃為妙
這是我第一次買 再加上我不太敢吃雞胗 
所以以後如果不是何先生嘴饞或需要下酒菜我應該會少再買
但如果不怕的人這是一道非常好又涼爽的開胃菜或下酒菜。



上網查了食譜其實有好幾種料理方式
本來我想炒三杯雞心 但夏天又太燥熱了 於是我臨時決定改成涼拌的 但所有材料都幾乎相同喔
原來食譜源自於此(大推這個blog 它就是我說會講替代品的blog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660436/15790493




基本上我的步驟可能更偷懶隨便
水煮滾後 把雞心和雞胗放入
把蔥切大段 薑切片丟進去 加入醬油及米酒
我會加蓋一小段時間 以免米酒太快都蒸發掉達不到去腥效果
在等它煮熟的同時我會開始準備涼拌醬

花椒油(有賣現成的)
烏醋
醬油
醬油膏
日式醬油(我用日式涼麵醬油)
白砂糖
紅辣椒切絲
蒜頭切片
九層塔切碎(蔥或香菜都行看個人喜好)
 

把上述的東西放到容器裡全部喇一喇就是了
我沒有寫上份量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口味很主觀 我做菜也很憑感覺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沒把握的話 每樣調味料都先少少的加 嚐過以後再調整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烏醋少少就好不要加的跟其他調味料一樣多 會很搶味。


煮好後的雞心和雞胗切片好就放到冰水裡冰鎮
等到你全部切完 它們也冰的差不多了
瀝乾後放到剛剛準備的醬料裡攪拌均勻後放冰箱兩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囉。
(不想攪拌的話,偷懶的小撇步就是丟到"完全密封"的保鮮盒裡紮紮實實的搖晃它一分鐘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