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大
也不想像流水帳一樣的交代細節
總之
迫切的需要旅行的我在兩天一夜的露營中得到了些解放
但一回到Athens 即使是還沒上班的狀態 但精神又已回到緊繃
眼裡看著FB 手中點著照片 想著的卻是research 想著明天上班第一件事要幹嗎。



人很奇怪
在前兩年修課 考試 研究樣樣來時 就很期待快把課修完可以專心衝研究

等到現在課真的全修完了 每天專心做研究時又覺得壓力很大
我想是因為研究太難了 是你無法完全掌握 有很多未知因素等待我去思考實驗
每一次的實驗分析後又是下一次實驗的起頭 感覺毫無終了 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找到那突破性的進展
比起來 修課真的是很easy
聽課 念書念paper 討論發表感想 寫功課寫報告 考試 上台present 都是可以掌握準備好的事
可是研究沒辦法 你永遠無法百分百確定這次的實驗方法會給你怎樣的解答
即使是同一個實驗結果 也會有一百種analyze和interpret的方法。 

 

 
這個past week我因為儀器和接下來的三個實驗都要用新的technique而感到有點沮喪和疲憊
或許是因為事情永遠比想像中要來的多 或者是都是新的東西還沒得心應手
總之我有點兒喪氣
不過這禮拜應該就可以好了 反正不會的東西就問到會學到會 
在這裡厚顏無恥才是生存法則 而我早就不要臉過頭了 
 
 
 
 
 

Cheer up, E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