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電影裡演到愛情時 無論是夫妻或情侶都會說到"being us"
這句話說來簡單 做來卻困難好幾倍 我們到現在也都還是在不斷學習。

 

對於只是想談談戀愛不想有長久的關係
或是即使談了戀愛還是非常的自大自我的人 
要做到being us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如果決定要結婚或長久下去 對方將是你(妳)往後一生的伴侶
你們將以"夫妻"或"長久伴侶"的身分走一輩子
這時候如果還是以自我為中心要對方完全配合著你而活 而不是以兩個人為一體來考慮事情
我想這段關係應該無法走的如預期的久。




何先生比我還早就有這樣的體認和決心
在我們在一起的兩三個月後 他就很篤定要娶我 什麼事都開始以"我們"的角度想
例如:"我們"以後可以怎麼做、"我們"的未來會怎麼樣 
倒是我因為還很年輕 那時候心情也還不定 對於要這麼早結婚也還在遲疑
所以那時候的我比較多時候還是會以"我"來考慮或想事情
例如: "我"畢業以後想去哪裡、"我"對於這件事情想要這麼做
但是漸漸地對於很多事情都確定後 我們兩個就都會以"我們"的角度思考決定事情
對我們來說 對方是要陪自己一輩子的人 分不開了 
所以雖然我們兩個以前都是很自我的人 但我們學著尊重和讓步 
學著考慮事情不該只是"我想要"而是要對方也想要或可以接受的範圍
舉例來說: 
如果有人約我們吃飯無論是單獨或一起 我們的回答就是說我們要先回去問問對方
沒有勉強 我們就是自然而然地想要這麼做
如果何先生想去喝酒 他會問我可不可以去 因為他尊重在乎我的感受
如果我要單獨和男生出去 我當然也會問他可不可以 因為我也尊重在乎他
諸如此類的小事我們會知會對方或ask permission 
到大的事例如花大錢或找工作或和家人溝通等等我們更是會商量
因為我們知道relationship的經營就是從"being us"開始。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很有默契和共識 如果真的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就會有一方讓步或兩方各讓一點
如果他很想去看球 我雖然很累但最後我可能還是會陪他去 或者他很累卻還是願意陪我和朋友出去等等   
 

當然我們也會有吵架誰也不讓誰的時候 但吵過的事情就約法三章兩個人都要遵守 漸漸地就越磨越好
我們學會的是互相尊重 是把"我們"擺在"我"之前 所以什麼事都可以商量 吵架也沒關係
他疼愛我 凡事問我 是尊重 是希望我快樂 

我依賴他 凡事問他 是尊重 是希望他快樂
 
 

能這樣做到的前提是 我們希望"我們"快樂。

 

 
所以 不要搞錯 (我相信也沒多少人搞錯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像我們這樣 尤其是結婚後的夫妻)
男人凡事問女人意見 不是懦弱 那是真的尊重和疼愛
女人凡事問男人意見 不是順從 那是真的尊重和依賴  
 
 
 
 
 
 

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相信一定也還是有一方極度強勢 另一方極度弱勢的相處方式又能長久
每對愛侶面對的難題都不一樣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很幸福地相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