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lex和Han-Yi跑亞特蘭大全馬的日子,也是他們第一次跑全馬(26.2 mile = 42.195 km)。我們昨天就已經先去住在亞特蘭大了,這樣就不用像三月跑半馬時得要四點起床五點出門好累,更何況他們這次得跑五個小時得要有好的體力。


早上五點半鬧鐘響,他們兩個起床開始賽前準備並吃很多早餐(事後跑得很餓證明應該吃更多),我和Yu-Chi賴在床上看他們,順便放戰歌幫他們鼓舞一下士氣。大約快六點半他們趕快出發去起跑點準備七點開跑,我們兩個其實後來也沒倒回去睡,聊了一下天後就穿衣戴帽(今天早上大約只有5度C)準備出門走到離旅館只有一個block的轉角替他們經過時加油。


我們就住在Turner Field旁邊,路線會經過Tuner Field的某一邊轉角,走了五分鐘後就看到已經有一群穿著costume的可愛加油團在那搖"鈴"吶喊,我們還開玩笑的說他們應該是前一晚Halloween party剛結束就直接過來。等了大約20分鐘後Han-Yi和Alex就神采奕奕的跑經過,這時才跑7 mile左右,對他們來說還是很輕鬆的時期,據他們後來說真正開始有點感到負擔是半馬跑完後,然後17或18 mile左右就開始撞牆期。



他們經過Turner Filed後我們兩個就慢步回飯店悠閒吃完早餐再回去看個電視及補個半小時眠,之後就check out開車到終點線(Atlantic Station, Atlanta, GA)等他們,其實中間這五個小時對我們來說過很快,但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度日如年。到終點線時已經有不少快跑者都陸陸續續回來了,看到一些pace team的人都好準時。我們卡好位置橋好拍照角度後開始替回來的人歡呼和討論他們有多厲害時,一個轉頭竟然看到Alex回來了,害我們拍照和錄影都有點措手不及,Alex事後還抱怨我怎麼拍他拍那麼少。這不能怪我,因為我們原先以為會在五個小時左右才看到他們,而且根據經驗預計會先看到Han-Yi,然後晚個五到十分鐘才會看到Alex,結果他老兄在碼表時間4小時54分時就用衝的經過終點線,那時我和Yu-Chi才剛看完上一個跑經過終點線的女生。但我們倆還是有拍到一些Alex,然後正在想我們是不是錯過Han-Yi時,他遠遠的就出現了。Good Job, guys! You both finished it in 5 hr!!!



他們兩個跑完後看起來沒有太糟糕,但也沒有太好就是了,看的出真的是體力耗盡狂發抖。沿途他們兩個其實一直抽筋,中間還一度下大雨,今天又很冷,跑到中間很餓,除了自己帶的兩個energy gel吃完,又吃了大會沿途發的四個,經過community時還跟加油的人家要了糖果,在大家的加油鼓勵之下終於完成的人生中第一次全馬,好厲害!! 我替他們感到很驕傲,因為這是我這輩子沒勇氣做,也可能做不到的事,但我之後可能會報個5k或10k的小跑步。



這次因為只有全馬和全馬接力而沒有半馬,所以參加人數相對少,只有一千多人,但加油的民眾熱情不減。Alex在路上有遇到民眾幫他指揮擋車的,因為某些路線只封單向還是會有車;他也有遇到警察看他一停下來走馬上叫他不要give up,他於是又再跑幾步才停下來,警察馬上又說: I am watching~!!他只好馬上又跑起來。諸如此類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我們還看到一個lady一跑過終點線,馬上大喊:「Never Again!!!」搞的全場大笑。我也有看到一個女生一邊跑過終點線一邊哭,我不知道為什麼,但要是我完成這樣的一件事應該也會哭,一方面感動自己真的做到了,一方面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到極限了。總之,不管快慢,我由衷敬佩每個完賽的人。

 


跑完後我們去吃了港飲,他們雖然身體到極限,走路都跛腳,但因為腎上腺素還沒退所以精神還不錯。下午回到家後Alex有點發燒,可能是因為淋雨又冷,然後又體力透支,還好下午喝了藥後睡了兩個鐘頭後好多了,然後剛剛吃飽又喝了一次藥,現在已經撐不住又呼呼大睡了。照片暫時無法po因為我的電腦沒辦法轉檔要他的才可以,我就先附上網頁上他的成績 - 4:52:18,第一次跑全馬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們都很滿意了!






 
 



  



註:Pace Team的人身上除了自己參賽的號碼牌外會掛著另一張牌子或高舉著旗子寫著他們預計完賽的時間,例如這個pace team手上高舉的旗子寫著5:00,那就表示他們會在五個小時完賽,如果你想要五個小時跑完,那你就可以跟著他們一起跑。通常這些pace team都是有加入某些club,完賽的時間都挺準確的,而且他們沿途都有配速並有馬錶計時,跟著他們時,他們會有口號告訴你什麼時候該跑,什麼時候該停下來走恢復體力。如果你沿途超越pace team或被pace team超越,你心裡大概也有個譜你可能可以完賽的時間,因為他們沒有意外的話原則上都滿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