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除了鬼之外 很多東西都不怕
不怕高 不怕辣 不怕上台報告
但我很怕我的"奧古"皮膚發作。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身很乾燥的肌膚
是我媽遺傳給我的 我沒得選 也無法根治
小時候還沒找到對的醫生時 我冬天都沒辦法上體育課
因為冬天太過乾燥 我的身體只要一熱或一緊張
我的皮膚就會開始刺癢 除了臉之外 脖子以下就會開始像有上萬隻螞蟻咬你一樣
症狀輕的時候我可以說服自己不要抓 忍一下冷靜下來就過去了
但症狀嚴重的時候可以發作超過十分鐘 我的身上就會佈滿紅色的抓痕 最嚴重的是背和大腿
只要一發作 我除了發瘋之外就什麼事也無法做 平靜下來後就會覺得很疲憊
這就是身體阿。


等我大一點看了八百個醫生後終於找到一個對的
他開的藥只要我洗完澡後有擦 皮膚就幾乎都不會發作 就這樣一直撐到大學
可是藥從我大三開始就有時候有效 有時候沒效
跟我睡眠不足 壓力太大 吃太過刺激的食物 水喝不夠 洗澡水太熱 天氣短時間內變化太大  等等等等都有關係
有時候是因為我習慣不好我沒話講 但有時候天氣的關係我沒辦法
不能運動 連在冬天的太陽下走一下下都不行。


昨天晚上睡前因為暖氣太熱又玩牌很興奮我就發作了一次
在家裡我不怕 因為我可以進浴室去沖涼 刺癢馬上就會退去
今天下午要出門前我還特地全身擦過一次藥
結果到了學校停好車 才從停車場走去公車站 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曬了一下太陽 我的皮膚就又發作了 很嚴重的那種 我根本忍不了
一路衝回車上 把冷氣開到最大 內搭褲脫掉 讓自己冷靜 體溫降下
就這樣十分鐘過去我才感覺好一些
系館是也去不了了如果太陽一直這麼大
所以索性就這樣又開車回家
來回一個鐘頭 什麼事都沒做 很沮喪。



我想
我最近吃太辣了 水喝太少 喝太多茶 天氣冷又熱 熱又冷
真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