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巴西朋友今天約好要去gym做workout,我到最後一分鐘決定當跟屁蟲去學校散步也好,剛吞下最後一口飯菜時就衝去換衣服。


在學校散步的途中聞到許多不同的味道,勾起了一些記憶。我是個很眷戀味道的人,喜歡自己棉被枕頭的味道、衣服的味道、家裡的味道、情人的味道,不同的味道會讓我聯想到不同的人事物。今天散步經過正在興建的site,聞到水泥味,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水泥味,但我小時候家裡三樓裝修時就是這個味道,讓我想起那時候的爸媽中午總是會買便當上樓給工人吃,然後晚上再自己在家刷油漆,很辛苦的建立我們的家。之後我又經過宿舍區,濃濃的洗衣精味道散佈在空氣中,聞起來就像熊寶貝那樣。讓我想起了台灣家裡剛洗完衣服會晾在車庫,隔天出門時車庫就充滿那香香的味道,在美國的家衣服都用烘的,打開烘衣機時也是這種味道。總之,我是個很視覺和嗅覺主導的人,很多味道聞過一次就忘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