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看的是ArgoTo Rome with Love是昨天看的。


我對五迪艾倫的片一直都是又愛又恨,因為我覺得他的片either就是completely get me讓我愛到不行,再不然就是I don't get it at all,這部片是屬於後者。倒也不是看不懂在演什麼,而是不太能了解他最終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整部片我無法太深刻體會到更深層的含意,對我來說反而變的有點平淡和無聊,中間好幾度打瞌睡。幾年前他拍的倫敦三部曲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是Match Point(愛情決勝點),到現在還是百看不厭,也還是覺得這樣精彩的過程和不平凡的故事結局只有五迪艾倫拍得出來。



這部To the Rome with Love是他拍的歐洲三部曲最後一部,有人說他是要以這部片表達對羅馬的欣賞和情意。我看的出來他"可能"想表達在浪漫的羅馬什麼事都可以發生,他用了四段在羅馬發生的故事串成電影。電影卡司非常強大,運鏡還是非常的高質感,但四段故事的內容就沒有到太令人驚艷。每段故事我都看的懂,還算平鋪直敘,但對每段故事後想表達的含意一知半解才是令人困擾的。就算最後查了影評和confirm了自己理解的沒錯後,還是覺得整部電影不夠特別,不夠有力,反而會懷疑"真的就這樣了嗎?"、"沒有其他更深的含意了嗎?"。如果真的只有這樣,那我對這部電影有點失望,好像簡單到一般電影學院的學生就可以拍出來。總之,這是屬於我無法理解和喜愛的伍迪艾倫篇;對照之下,歐洲三部曲的Midnight in Paris(2011)我還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