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完成了我的mini-seminar
其實這是一堂課叫research method
到期末的時候每個人都要上台介紹自己的research 大約15分鐘 所以叫mini-seminar
你在台上報告時 台下的同學要幫你打分數 寫出他對這個presentation的喜歡與不喜歡
老師也把每個人的報告都用攝影機錄下 然後給你一張disk 讓你可以看到自己的表現
總之 說它不正式 但卻又搞那麼多噱頭 說它正式 但又沒有真正seminar會被釘在台上那麼恐怖。


我為了今天的報告已經斷斷續續準備了幾個禮拜
ppt也被Dr. Hartel指教了兩三次
因為這次從一開始準備我就完全用英文寫稿 用英文的邏輯思考
以至於我這禮拜真正開始自己預講時 竟然到某個地方腦袋會完全空白轉不過來
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 所以也無法像背誦般的完全背起 這樣做也會適得其反
還好是自己寫的東西 講起來會拗口的地方就修改的口語化一點好讓自己記起
本來都不怎麼緊張 結果今天一早起床就開始做這個也不對 那個也不對了。


開車去學校時一直反覆碎碎念等下要報告的東西
雖然我已經練到整個投影片都像照相般一樣留在我腦裡 想到哪張投影片 底下就會有該講的台詞跑過
但我還是會蠢蠢欲動的緊張 怕在台上忘詞很窘。


到了教室後 我存好報告的ppt在公用電腦
就跑去跟Wendy聊天問她會不會緊張
她說有一點 還反過來說我看起來都不緊張
天知道我快緊張死了 因為我始終覺得美國人很能胡扯
就算他們忘詞也能胡謅 但我忘詞總不能在上面講中文吧..
結果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得等開始時
我竟然看到我老闆走進來!!!!!! 我嚇的都腿軟了..
我就很驚恐的抓著Wendy說: Aaron怎麼會在這????!
她就跟我說: I warned you ~
仔細回想她剛剛確實是有跟我說到Aaron怎樣 但我那時分神在想我的東西
唉呦 反正我看到老闆 又要報告自己研究的東西 講錯很糗耶之類的想法就一直冒出來
可是有沒有這麼巧 Aaron是這堂課的評鑑者 但我們開始seminar後 老師根本都沒上課 也沒辦法評鑑阿
所以他就選了Wendy要報告的今天來評鑑 剛好可以聽聽自己學生的報告 想不到我還跟著買一送一(我沒告訴他我今天也要講)
他本來在我上一個報告的人報告完就要走 結果Hartel問他要不要留下來聽Emmy報告 他又馬上坐下來
可是我到那時候已經穩定心情了 還叫Aubrey說你讓我先講啦 我才不要當最後一個
總之 我講的還滿順的 只有一點點地方有點小結巴因為我上台前才得知正確說法
不過大致上算是很好 我在講時也一直偷瞄老闆 但是他實在是一個太nice的人 所以我沒有怎麼被影響到
我報告完要下台時他還一直跟我說good job
我那時候實在忍不住就跟他說 我完全不知道你要來 真的是快被嚇死(而且因為太激動還不小心從背後捏了他的肩膀好幾下)。


總之 我只是要說
我們常常會覺得我們是外國人 因為語言沒辦法像native speaker那樣流利 所以會自卑不敢講話或覺得自己比較差
但你待越久就會發現 你懂得沒有比別人少 只是美國人比較敢講 比較敢亂扯
他們一樣緊張 一樣會忘詞 一樣會有呆在台上很冏的時候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 你就會突然覺得很有信心沒什麼好怕
有無比的勇氣你就可以表現的比預期的好很多了
如果真的是因為語言的關係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有臨場的反應的話
那就比他們多花一點時間把你的講稿記熟
講話的時候其實不用太緊張 因為美國人很少嘲笑你英文講得不好 他們已經很習慣有許多不同的口音了
所以 自己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我今天很開心
因為完成了學期末的seminar 雖然還要寫不少作業才可以開心過Christmas
傍晚開車載我的巴西和印度同學一起去Grocery shopping 也有幫助人的感覺
雖然traffic很可怕因為下班時間 也因為home coming game 不過我的心情很愉快
晚上回家還吃了小優做的日式番茄蘑菇雞肉 就跟我們在台灣吃的蘑菇醬很像 真神奇
總之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Not to worry ring"發揮功效了!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