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美國已經夠久了
沒有語言和生活上的問題
可是畢竟美國不比台灣 地大路遠 沒有台灣的便利
生活的花費也是台灣的兩倍
雖然有拿assistantship不用交學費 每個月也還有生活費
但其實生活沒有辦法過的像在台灣那樣富裕
不跟家裡拿錢 每個月拿到的生活費要交房租水電網路還有伙食
還有每學期雜費和每半年的車全險 偶爾娛樂shopping和旅遊 其實是沒有多餘的閒錢的
在這樣的狀況下當然能省的錢就要省 東西能用二手就不要多花錢
我常在想 這種時候我就會很proud of所有出國念書靠自己的人
如果不是這樣的機會 我們怎麼能獨立 怎麼能知道自己的潛能
如果不是在這 你不會知道你在自己廚房也可以做出三杯雞炸醬麵辣子雞丁蔥爆豬肉麵疙瘩油飯還有好多
如果不是在這 你也不會知道你可以在台上用英文滔滔不絕的講30分鐘 在課堂上跟老師爭辯不休 在街上跟種族歧視的人對嗆。



現在的留學生已經過的太幸福 幾乎人人有車開
記得以前我只是當交換學生沒車時 曾經在零下下雪的天氣走了最少20分鐘去超市買東西
之後再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宿舍 冷到耳朵快掉 沒知覺的手被塑膠袋提把割到快破
誰都不認識前 為了減少去超市的機會 我每天只吃兩片土司一杯牛奶有的時候再加一顆蛋 副作用就是瘦超多
下雪天或下雨天擠不上校車 我一樣從宿舍走20分鐘的路去上課不然會遲到 後來認識許多朋友後生活才開始過很好
那時候確實有想過我幹嘛不在台灣走五步路就到7-11 幹嘛不每天騎機車五分鐘就到校 要來這鬼地方吃苦
可是其實到今天我都沒有後悔選了這條路 也從來沒有因為在美國感到辛苦而哭過 更沒有跟家裡抱怨過
今天會再想起這些是因為 為了要省錢 我跟臭寶選擇半夜一點自己搬床 因為半夜不熱車少也沒警察
買了五塊錢的繩子把床固定在車頂 可以省了50塊租U-Haul的錢
我不是千金大小姐 但我從小到大真的是第一次扛這麼重的床還上下樓而且平安的運到家
不能說我們很驕傲 可是至少很有成就感!!




在這之前我其實很想去跟鄰居借他們租的那台truck(照片上方) 但她剛搬來這樣做有點太冒昧了...
我先把車頂擦過一遍 再鋪上床單 這樣可以避免我的車被床刮傷 也可以避免床沾到車上的灰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