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會是我在這世界上最重視最愛的人。


前幾天晚上做了個很真實的夢 醒來還會記得的那種
在夢裡 我跟爸媽一起在吃飯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聊到生幾個小孩的話題
在我爸快走出場景時 我突然很悲傷的跟我媽說:
「我跟何先生都覺得如果只生一個小孩的話不如不要生,要的話就要生兩個以上,不然如果只有一個孩子,
將來我們走了時他(她)如果又還沒結婚,一個人要怎麼承受這些,一個人要怎麼辦我們的後事。」
說完後我很悲傷的看著我媽 她也突然靜下來似乎很明白的看著我
我其實很久沒有夢到馬麻了 也不覺得過這麼久了還可以夢到她
何先生說我的夢是彩色的 所以不是她真的回來了 只是很單純的是個夢
可是夢卻很真 很真 也把我真實世界的感受表達的很清楚。


今天早上看到了一個節目 名稱我不知道 我是從一半才看起
但內容大概是有個爸爸已經好久都忙於事業 教會的事情
雖然是在幫助人 可是他已經好久沒有撥時間給家庭 四個小孩和老婆都很想念他
於是他的孩子和老婆策劃要在他晚上主持的教會活動上kidnap他 然後沒收他的手機和電腦 直接去度假幾天
多麼可愛又令人悲傷的一件想法阿! 自己的爸爸卻要到直接把他從活動上綁走才有相處的機會
小孩們在出發前整理行李和到了會場上台前都非常的緊張 
很怕爸爸會不願意跟他們走 媽媽也很心疼小孩得suffer這些
到了會場後 爸爸正在台上說明接下來教會活動的注意事項
等說到最後一條時 麥克風就被關掉 小孩們和媽媽就上台 說明了他們今天的來意
然後四個小孩輪流念出早就寫好要跟爸爸說的話
內容大概就是他已經很久沒陪伴他們 沒有參加他們學校的活動 沒有好好講話 說他們想念他 想念從前給他們很多關愛的爸爸
其實念到一半爸爸就已經開始哭了 看的出他有很多的無奈 又覺到他沒注意到孩子的感受很抱歉 整個臉上百感交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兒子說: 
「你或許沒注意到你已經好久沒陪伴我們 時間在飛 然後很快的我們都會離開這個家在你沒注意到的瞬間。」
我聽到這段也哭了 台下的一堆婆婆媽媽也跟著哭
結果爸爸當然是交出手機和電腦 乖乖的與他們一起去旅行 後面我就沒繼續看了。


我想起了我最愛的爸爸
18歲離家後到現在我都在外面念書或工作再也沒回家住過
我媽過世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爸為了我和我妹都沒有再娶
我跟我妹長大後也有自己的很多事要忙 沒辦法常在家或甚至不住在家了
我印象很深刻 大一那年我爸生日 是平常日我沒辦法回家 我妹晚上好像也要補習不在家
晚餐過後我打電話給我爸 想祝他生日快樂
他說他也剛下班回到家 黑漆漆一片家裡也沒人 自己外帶了一個小火鍋給自己 當作生日禮物
我聽完後真的是情緒有點控制不住 好不容易撐到掛完電話 我一個人在宿舍哭了好久
我覺得好對不起他 全世界最疼我的人就是爸爸 我怎麼可以讓他一個人這樣更何況是他的生日
或許是因為媽媽早逝 我爸一個人把我們兩姊妹養大 我想那段日子辛苦到他自己可能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
我們感情比一般父女又更緊密 他是我的爸爸 我的朋友 我的避風港。


我記得有一次我那不懂事的妹妹跟男朋友從台中回到台南沒跟我爸說
我爸跟阿姨開車到台中要接她卻撲了個空 還以為她怎麼了 我妹那死小孩電話又沒帶在身上
等到我爸好不容易找到她 是哭著問她在哪裡 說他快嚇死了
等到他開回台南見到我妹男朋友 前面父親心急罵人的話我就不多提了
我只記得我爸跟他說: 我們跟一般家庭不一樣 她從小就沒有媽媽 我們的感情有多好你知道嗎? 你怎麼可以這樣隨便把她給帶走沒讓我知道..
我妹自己白目沒報備很該死 也不全然是她男朋友的錯 這我要替他講話 但他也是被我爸罵的一直哭著道歉 可能被我爸的愛女心切嚇到了吧我想。


總之
離家這麼久 越長大反而越想家
我一直以來都有股傻膽很不怕出去闖
現在也不是沒有了 但是對家的依戀卻越來越重
常常睡醒想說如果我今天可以跟家人吃晚餐有多好
也因為年紀漸長 會開始擔心家長漸漸變老 我會不會錯過很多孝順他們和陪伴他們的機會?
父母把我養那麼大 支持我們所要的 不管是精神上或金錢上
我們學會飛了 是不是有記住要常飛回家關心他們 而不只是飛累了回家休息
以後我也會有自己的家 或許也有自己的孩子
我要怎麼做到像我的父母愛我包容我一樣 我要怎麼讓我的孩子們也對"家"感到重視和依戀
我想那些愛 那種愛 真的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我是一個很不甘平凡的女生 
我沒辦法像很多女生一樣大學畢業了找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 
有個穩定交往的男朋友 然後就結婚生小孩 一輩子當家庭主婦
我不是說這樣不好 這是很多女孩的夢 平凡的幸福as long as那是妳想要的
我說我沒辦法這樣不代表我不想要那樣 而是目前為止我還沒想 
我常常想做這個闖那個 想去南美洲當志工 想要參與哪個研究計畫 想要去哪裡流浪一下
結婚後我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學很多東西 想做想要的工作
可是 如果我生了孩子 我真的願意先放下這些夢想 也暫時不工作 只要在家好好的照顧和陪伴孩子
因為我知道能陪伴他們 讓他們能親近妳的時間很短暫 不把握就沒了
我很感謝父母親給我這麼重的家庭觀念 讓我能夠這麼想。








06/21/2008 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