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還是在亞特蘭大吃東吃西,然後照例買了一堆grocery後回家。第一次在美國買"全魚",一直以來都有在蒸魚吃,但買的都是超市的魚片。這幾個月以來少吃紅肉後,吃魚的機會增加,開始想要試著自己清蒸全魚,有頭有尾一整隻看起來就很好吃,所以今天買了一隻鱸魚,請超市刮了魚鱗和處理掉內臟。回家後清洗乾淨,清蒸料理方式就和魚片都相同。米酒和鹽巴醃一下下後,加入薑片和蔥,等水滾後放入清蒸。很好吃,今天的魚有新鮮,真難得。




晚上看了一部電影"The five year Engagement",步調有點慢,但整體來說算好看。劇中的couple從一開始很相愛決定結婚,但男生為了女生放棄在舊金山當大廚的機會到了寒冷的密西根陪伴找到postdoc工作的她,但男主角因為到了密西根只能在三明治店打工又心態調整不適過得很不快樂。兩個人開始出現問題幾度分合,後來真的分手後男主角又回到舊金山,女主角留在密西根,兩個人都各自有新伴卻還是忘不了對方。結局當然是他們realize還是不能沒有對方而結婚,可是現實生活中多少因為這樣問題分手的情侶最後真的有結婚呢? 


有時候,遠距離是問題;但有時候,為了不讓遠距離成為問題而有一方放棄了原本極好的機會和生活跟著走,問題便成為覺得自己為了對方犧牲的心態有沒有辦法調整好、兩個人的溝通和體諒能不能work out。我看了感觸很深,因為曾經為了遠距愛的很辛苦,所以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一次。願意和Alex這麼早結婚,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不想遠距,總覺得結了婚的夫妻分開兩地工作的機率會比較小,因為遷就可以比較多。但真正到了他開始找工作的現在,我也開始擔心萬一他真的找到離我很遠的好工作怎麼辦? 我該放棄現在這個好工作跟著他走還是自私的要求他留下來? 很兩難,可能兩個選擇我都做不好。我也很誠實的跟他說,我喜歡也滿意現在的工作,為了避免到時候我成為每天在家埋怨他、覺得自己為他犧牲很大又不快樂的黃臉婆,我不一定會跟著他走。如果是這樣,即使已經結了婚,到時還是要遠距離,那就又是另外一個難題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接受,不過現在就不想去考慮了,量力而為吧。扯遠了,總之是一部會引起許多人有共鳴的電影,我很推薦,雖然有時有點拖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