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是像標題這麼白話。


我很愛賴床,所以很常在最後一分鐘才出門,路上當然就很少有可以悠哉的時間。通常只要交通狀況良好都不會遲到,但如果稍有一點車禍或塞車delay,那麼之後就得小小的開快車來爭取一點時間。我其實自己也不喜歡這樣,所以得試著早點起床和出門才行。


上班的途中看到車禍的機率其實比下班多,我想跟大家都在趕時間有關係。今天早上在要上loop 10時就看到車禍,很明顯的是後方來車剎車不及而撞上前面的屁股。每每看到車禍我都會提醒自己要更小心更沉住氣開車即使在趕時間,因為再怎麼樣都是平安抵達最重要。


今天剛下了高速公路在學校裡塞車時,因為已經遲到的我有點急,一心想要切到右邊車道去右轉,沒想到前方車子過了紅綠燈突然緊急剎車,那時我正好在看右邊後照鏡,眼神回到前方時嚇到趕快踩剎車,幸好還來得及。剎車一瞬間踩死整台車子晃了好大一下,在那瞬間我還看了後照鏡,深怕後面車子撞上來,幸好後面車反應也快。這麼一踩,我自己往前晃了好大一下(幸好有安全帶),然後我副駕駛座上的包包和雜物一瞬間全飛到前面地板去了,不是滑下去的喔,是飛彈出去的,可見我剎車踩得有多猛。這不是我遇過最緊急剎車的情況,但也夠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了,因為前方是pick-up,車後面還有拖物勾,要是那個速度撞上去真的不得了。心鎮靜下來後手還有點抖,趕緊念佛後又打電話給老公講講話,然後才能冷靜一點走進lab上班,真是謝謝菩薩保佑讓我在撞上的前一刻眼神回到前方。


我自認開車算很小心,但開車真的要更小心,永遠不要擔心會太過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