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再過兩天就一個月了
生活基本上過得很好
體驗不多不少。

想寫這篇的原因是
剛剛我正在我的辦公室裡查寫論文要用的society and style manual
Yuki突然出現在我的門口大叫Emmy   很有活力的拿下她每天走路都戴的魚夫帽
她跟我說她剛剛去了ISL舉辦給國際學生的coffee hour之類的活動 很有趣
我笑笑的跟她說話問她好不好玩 她看起來很開心也感染了我
一方面我也在想 如果是我一個人我應該不會去
我很討厭那種一個人置身在陌生的環境 身邊的人都各聊各的 彷彿自己是隱形的一樣想插話都難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美國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新奇有趣 其實就是生活
所以對於很多的活動我也少了那麼一點參與的熱情。

目前為止我真的喜歡北方多一點
原因有很多 但我希望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可以對南方改觀
畢竟我還得待在這好長一陣子
有時候 我其實覺得這裡很像台灣
天氣 一樣很熱 一個禮拜下個一次雨
竟然還有蚊子和蟑螂(我以前在美國從來沒有遇過!!)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很多蟲想趁你開門時飛進家裡
那天上課時竟然還看到警察躲在角落裡偷偷要照違規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 都讓我覺得跟台灣好像 downtown的街道也是髒髒的
所以 這些種種 讓我很快的就適應了生活 像已經在這住了很久般
每天都九點多到學校 下午五點回家
目前為止沒什麼休閒活動 我喜歡窩在家裡看網路電視 跟室友聊天玩UNO大富翁或CLUE
上課情形時好時壞 要視課程難度
和室友同學老師們相處融洽 我的學生辦公室裡有美國人巴西人印度人 像個聯合國 但大家都很好 會一起笑鬧
反正 我的生活過得很平凡卻也滿足。

但反觀小優(我給YUKI的暱稱)
她很把握在這裡的一年 積極參加很多活動
想要認識很多的朋友 一個禮拜上兩次英文課
每天都五點多起床 早早坐公車去學校 晚上七八點才回來
很認真的做實驗 很認真的過美國生活
讓我很欣賞她卻也反省起自己對生活的熱情是否不夠。



每個人
都有自己過生活的一套方式
我想過的更充實一點 體驗更多一點。



改天再寫學習上和實驗上的情形吧
要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