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最近對很多問題的答案和感想
這篇文章 又或者說這些心情和想法已經在心裡好久
只是一直無法靜下心來有系統的將它表達出來
每天晚上睡前總是會花很多時間思考到最後睡著
人生總有幾個轉捩點 過渡期 那時的你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而現在的我 在很多方面 都站在那個轉捩點上
所以這陣子的我其實有點不安 有點感受到潛在的壓力 有點不知所措。


畢業對研究生來說總是最重要的事
不知不覺我碩士也念了兩年了
一開始進實驗室老闆就交代過 可能會需要兩年半或甚至三年畢業
因為他覺得對於我們這種要修課 要做實驗 要寫論文 什麼都不能少的研究生來說兩年實在太短
這點我完全同意 也同意他說的何不把東西學的扎實一點再走
我老闆很有耐性很有同理心 是個很好的advisor 再加上我對自己的研究也有一定的野心
所以對於兩年半或三年畢業 我完全可以接受
只是我不喜歡的是那不確定的感覺
我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畢業 也就無法安排或規畫我的下一步什麼時候開始或去哪裡
最近已經會開始看工作的東西 也看到不少有興趣的
可是我不確定我年底能不能畢業 也就不知道我能不能apply那個job
不確定什麼時候能畢業 就無法告訴工作都非常繁忙很難請假的父母親什麼時候提前申請休假來參加畢業典禮
不確定什麼時候能畢業 就無法確定我什麼時候要開始申請OPT生效
不確定什麼時候能畢業 其他的人生大事也跟著絆腳了一下。



除此之外
我也不確定畢業後是要申請OPT放手一搏三個月內找到工作再轉換H1
如果找不到是要回台灣 還是要轉成F2
還是要乾脆直接拿F2讓找工作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我還沒有仔細去研究過之間的利與弊 因為還沒輪到這個。



其實這幾個月來我才真正的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得面臨很多人生大事的年紀
雖然我才25歲 也有時候會像小孩想逃避 但我知道不可以 所以就只是想想
在正式決定要結婚 見過雙方家長後 我們之間才爆發了一個很大的點和其引發的side effect
讓我們從在台灣的後期 還有剛回到美國時都常常在爭吵 吵到一兩度要分手
那個點讓在很多地方都極度match的我們認真的考慮是否不能work out 是否得分手 
因為我們知道如果不解決兩個都不讓步 婚後也只會一再的因為這些事吵架冷戰 感情一定會吵掉
雖然也擔心過父母會傷心失望 可是我們當時也覺得與其結了婚之後再離 不如現在長痛不如短痛
然後我們就這樣 爭吵 溝通 和好 爭吵 再一步溝通 然後再和好 反覆了近一個月
在這段serious的磨合期裡 我不知道何先生如何 但我真的很容易看他不順眼 他則是動則得咎
坦白說我動了幾次分手的念頭 因為他很怕吵架 而我則是覺得如果不能work out早點分手都能讓雙方早點重新來過
不過經過了這段磨合期的不斷爭吵和溝通 現在看似一切都好轉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有些遲疑
遲遲沒有戴上婚戒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為他還沒有正式的拿著戒指求婚
另一方面其實也是因為我的遲疑 我不太能確定這遲疑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問題幾乎是都解決了 何先生也給了我很多保證
或許是因為前陣子的爭吵著實的嚇到我 又或許是因為女人該死的想太多或第六感
還是很愛他 還是想結婚 所以這陣子的我慢慢的在想辦法從這些遲疑感中走出 也想給他安全感。



女人在多愁善感的時候總是很盧
我很少問他:「你愛不愛我? 愛我有多少?」 這種話 (自我感覺太良好的壞處)
但我對很現實或分手後的假設性問題很有興趣
那天晚上我睡不著躺在床上跟他聊天
咪:「分手後你會想我嗎?」
勳:「當然會阿」
咪:「會有多想?」(果然很盧)
勳:「妳是我連戒指都買了的女人耶」
他可能沒發現 但聽到這句話後的我靜默了 下意識的更抱緊了他的手臂
我想我的遲疑感因為他的耐心和要跟我結婚的決心一點一點的在消退了
或許等他正式求婚的那天 想到這些事和心裡的轉折我應該可以掉出幾滴淚。



坦白說我們不是王子與公主的結合 更不是結合後就可以happily ever after
或許一開始我們很驚豔於雙方的match 但畢竟是兩個很自我的個體在一起
慢慢的就會有許多觀念上的摩擦產生 有時候他會讓我 有時候我得妥協
這樣也好 一開始我總覺得老天對我們太好有點不安
但經過這些會讓我覺得這是段現實的愛 是我們爭取努力來的幸福
在這種非常時期剛過的"恢復期" 前兩天我們倆還一起看了"Blue Valentine"
故事很sad卻很真實 我不想說出『婚姻就是這樣』 因為我希望我們婚後還是可以有火花
看完電影的我並沒有太大的傷心和震撼 因為我一直都對婚姻沒有太過美好的幻想
我的父母很相愛 但我也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再加上個小孩就足夠把一個婚姻整慘
對於未來有很多不確定 但至少我目前希望跟他一起牽手走下去。



寫到這裡還是有許多不確定的事
不確定什麼時候開始apply job 如果到了別的state我們倆是誰要遷就誰
不確定什麼時候要登記結婚 因為想和我的畢業時程相配合 好讓父母可以參與
不確定什麼時候回台灣宴客 畢竟準備需要時間我們人又在國外只能麻煩親友
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畢業 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工作 我們又什麼時候會有時間和機會回台灣
但這些都言之過早 我只是不喜歡什麼都不確定的感覺 再加上我們都覺得"遲則生變" 也想讓父母早點安心
雖然我很隨性 但我的隨性僅只於那些無傷大雅的事 例如明明要去吃泰國菜的路上我卻臨時想吃漢堡這種
可是對於大事我不喜歡不能預測規劃的感覺 就算是大概能讓我有個idea也好 不要像現在這樣毫無頭緒無法掌握
但我知道這只是個過渡期 事情都會慢慢的明朗化 再加上天性樂觀 所以我一切都往好處想
現在的我每天就持續的做實驗 也打算等老闆回來就跟他討論畢業的時程和安排 慢慢的讓一切都回到掌控中
然後 或許我就知道我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y281 的頭像
    emmy281

    Emmy

    emmy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